万绿达入选国家商务部2018年再生资源回收领域创新案例

2018-09-20 14:40 浏览量:3095

为进一步推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回收模式、构建新型回收体系,共同推动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进而推动绿色消费,促进绿色发展,2018年4月,国家商务部委托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评选2018年再生资源回收领域创新案例企业活动。2018年8月15日,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凭借独创的“万绿达绿色回收模式”名列榜首,入选为商务部2018年再生资源回收领域创新案例的14家企业之一,为广州市又增添一家再生资源新型回收模式案例企业。2018年9月16日,中国再生协会在上海举办再生资源新型回收模式案例企业经验交流会及授牌仪式,集团投资项目部经理陈冠理出席会议并就“万绿达绿色回收模式”在会上做分享交流,得到了商务部主管部门和再生资源行业的高度认可,对中国再生资源行业规范化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万绿达绿色回收模式”旨为工业园区大中型企业提供驻厂点对点专业化服务,通过建立与产废企业同步的循环利用网络,实现产废、利废同步进行,再生资源回收回来的同时就进行加工利用,使得工业园区的废弃物基本实现零排放,做到了资源的最大程度利用,从源头上杜绝环境二次污染、减少资源浪费等问题,起到节能减排降耗的作用。同时,利用营销、物流等网络搭建再生资源集散市场式的服务平台,连接更多的产废、利废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延长再生产业链条,增强对外辐射能力。广州市商务委认为:万绿达这种产业共生的再生资源回收模式将为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又一个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方案。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