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惠环保河北省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顺利通过并网前验收

2018-09-20 14:41 浏览量:3064

9月17日,河北省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电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组织的并网前验收。

验收组专家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项目的设计、组件安装、开关站电气设备的规范参数、现场安全措施、运维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严格的检查。经过验收评审,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审批核准手续完备,建筑施工及电气安装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送出线路已经完工,运行值班人员已经到位,已经具备了并网发电的条件。

河北省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是国惠集团投资建设的纯污泥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河北省辛集市制革工业区,距离雄安新区100公里左右,占地3.99公顷,总投资2.27亿元,系河北省重点建设的示范环保项目,可日处理含水率97%的污泥8720吨,预计年发电量8640万千瓦时,可满足7万居民一年的生活用电需求。

作为国内罕见的纯污泥焚烧发电项目,河北省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采用国惠集团自主研发的SL-STPTM污泥资源化处理技术,对辛集市制革工业区、辛集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工业污泥和市政污泥进行改性脱水、燃料制作、氧化焚烧处理,不添加生石灰、铁盐、铝盐,不利用外部热源进行热干化,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污泥所含的热值,所制作的燃料棒低位热值在1600大卡左右,相当于标煤的三分之一,可实现自主燃烧。在氧化焚烧环节,采用“三T”控制技术,确保污泥燃烧充分、彻底,烟气在焚烧炉中停留时间为4-6秒,焚烧温度为850℃以上。

此次并网前验收工作,是河北省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建设进程中的重大节点之一,具有里程碑意义。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