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维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拜访国家能源局

2018-09-20 14:42 浏览量:2633

2018年9月10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北京会见丹麦诺维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尼尔森,双方围绕我国能源转型、燃料乙醇合作有关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彼得·尼尔森(Peder Holk Nielsen)首先介绍了诺维信公司的酶和微生物技术,以及公司在中国的发展。

“酶是工业生产领域非常重要的生物催化剂,是大自然的馈赠,可以用来替代部分石化来源的辅料,使生产过程及终端产品更加环保、更加绿色。” 彼得·尼尔森说道,“诺维信多年来专注于研发先进的生物能源解决方案,通过酶及酵母提升传统燃料乙醇以及纤维素乙醇的生产效率,助力生物燃料乙醇产业规模化和商业化发展。”

李凡荣副局长介绍了中国政府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和生物燃料乙醇发展的系列举措。

中国将生物燃料的发展列入国家发展战略,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发展生物燃料乙醇。2017年9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实现纤维素燃料乙醇5万吨级装置示范运营。2025年国家力争实现纤维素燃料乙醇规模化生产。

生物燃料乙醇的发展不仅可以加速能源结构调整,对于农业的发展,增加农民就业和收入,二氧化碳减排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2017年9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中也提到: “发展纤维素非粮燃料乙醇,并在保障粮食供应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适度发展粮食乙醇”。

自2001年开始,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推动下,经过十几年的试点运行,中国的燃料乙醇发展日趋成熟,截至2015年,已经在全国的11个省区全部或者部分地区实现了封闭运行。2018年10月1日起,天津开始全市区域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随着国家能源转型步伐的加快,生物燃料乙醇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彼得·尼尔森对中国近年来对环保的重视,对能源绿色转型的举措表示赞赏。诺维信公司愿与中国政府、合作伙伴一起为天空增蓝,为社会创收,为中国的能源产业优化、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