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与鞍钢集团董事长姚林举行会谈

2018-10-12 08:59 浏览量:2347

10月8日,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在鞍山与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举行会谈。

双方围绕企业结构调整、走出去、协同发展等彼此关心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于勇说:

对一个企业来讲,无论创造多大的经济效益,最终代表企业高度的是产品的高度。近年来,河钢围绕市场和产品持续发力,把注意力由产业链的前半段向后半段集中,推动人才引进、市场化变革、商业模式创新、海外布局等工作,充分挖掘出产品、技术和客户端蕴藏的潜力,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河钢与鞍钢处于不同的区域,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虽然各自在市场上拥有不同的优势,但双方之间更多的是协同。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化发展战略、市场营销等更多层面交流,相互借鉴先进的做法及经验,促进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共同推动中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

姚林说:

当前在钢铁行业良好的发展背景下,鞍钢抓住市场窗口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优化产品结构,实施创新驱动,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鞍钢与河钢要加强协同发展,以开阔的视野推进技术创新,解决国家发展所需的材料,为钢铁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这是双方面临的共同课题,也是责任所在。未来,希望双方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密切沟通联系、增进了解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