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惠技术成功奏响东北大气环保治理新篇章

2018-11-12 09:02 浏览量:2586

2018年11月5日,由国惠集团总承包运营的沈阳惠天热电第五标段——沈东热源厂SNCR脱硝EPC环保改造工程进行调试投运,环保数据一次性达标,并实现了可控的超低排放,总工期为32天。此项目的成功运行,标志着国惠集团正式进军东北大气环保市场。

2018年8月8日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发布了关于“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SNCR脱硝项目EPC总承包”的招标公告,根据招标文件要求,投标方必须以SNCR脱硝工艺为基础,负责投标标段热源厂SNCR脱硝工艺设计、施工图设计、工程采购、工程建设以及调试运营服务的EPC总承包。

SNCR脱硝工艺是采用传统的炉内喷氨氧化还原法,使炉内的氮氧化物转化成氮气后排放。SNCR脱硝工艺应用广泛,工艺成熟,设备投资和运行费用低,操作方便。

沈阳惠天热电有限公司是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的大型热电供暖企业,此次脱硝环保改造工程也是惠天热电为其后续大规模的环保改造工程作试点。国惠集团领导高瞻远瞩,深知参与惠天热电的环保改造工程对国惠集团进军东北环保市场具有战略意义,在考量战略布局和技术层面后,做出了参与“惠天热电SNCR脱硝EPC总承包”环保改造工程的决定。

2018年8月15日,国惠集团沈东项目组成立。公司设计、采购、工程、运营的各个部门负责人在总经理杨兆生的带领下,紧密协作,攻坚克难,发扬国惠精神,不负众望,终于在2018年9月1日顺利中标惠天热电第五标段——沈东热源厂SNCR脱硝EPC总承包工程。

时间紧,任务重。在2018年9月10日收到惠天热电的中标通知书后,国惠集团领导运筹帷幄,指挥项目组各负责人进行合同洽谈、施工图深化设计、采购招标和工程建设施工。从10月3日土建施工队进场,到10月18日第一批钢结构材料进场,再到11月5日SNCR脱硝装置调试投运,总共工期32天。国惠人用精湛的技术、钢铁般的毅力将一项近乎不可能完成的项目完美落地,数据一次性达标,照比其他公司同期施工的团队缩短近一个月的时间。

随着国家政策层层加码,工业烟气排放标准不断收紧,烟气治理市场竞争如火如荼。东北曾被称为共和国长子,作为新中国最早的工业化地区,大气治理势在必行,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国惠集团以前瞻性思维、多元化的创新科技、上下一心的凝聚力将沈阳惠天热电沈东项目成功运行,填补了市场空白,打造烟气治理行业标杆,向东北大气环保市场跨出了坚实的一步,成功奏响东北大气环保治理新篇章。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