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标准(第二批)立项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2016-09-05 15:53

2016年8月2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标准(第二批)立项评审会,评审组专家对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申报的9项标准进行了立项评审。

新闻稿550.jpg

评审会现场

评审组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组成。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于亚杰主持。专家组在听取标准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认真阅读相关材料,对申请立项标准的可行性、必要性、可操作性进行分析。

经专家讨论一致认为:参加本批标准立项评审会的9项标准均有立项的可行性、必要性、可操作性,并希望各标准相关负责同志参考专家评审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并尽快开展工作。

我国的标准化体系主要由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组成,但这些标准批准、修订时间较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标准化建设。2015年起,我国提出发展团体标准,鼓励具备相应能力的社会组织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发展需要的标准,供市场自愿选用。团体标准相当于开辟了制标“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批准时间。

2015年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为循环经济领域团体标准唯一试点单位,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团体标准试点工作精神逐步开展工作,制定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等多项规范制度,承担协会标准20项。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标准化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广泛开放的原则,积极优化标准化服务,坚持以市场导向为原则,发挥协会标准在循环经济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