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汽车拆解工艺优化与智能化装备研发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8-08-02 15:58

2018年7月31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武汉格林美城市矿产装备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报废汽车拆解工艺优化与智能化装备研发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组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弃电子电器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网站版.jpg

评价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主持,评价阶段由周宏春主任主持并担任评价组组长。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发了报废汽车“制式与非制式”协同拆解工序、极坐标“相位法”拆解工艺,开发了机械臂式汽车提升翻转机构、防漏链板及防漏链板输送机,对汽车进行了分车型(大型车、小型车)拆解,其中大型车每工位拆解能力1000至1506辆/年,小型车拆解能力达到15000辆/年(单班8小时作业),相对于传统作业,有效缩短了操作时间。本项目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在报废汽车拆解的相关领域具有创新性。

项目研发的拆解工艺和智能化装备已在多家企业得到应用,规范了拆解程序,提高了拆解效率,改善了作业环境,具有较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