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路面再生利用与低碳建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8-08-03 09:18

2018年8月2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完成的“沥青路面再生利用与低碳建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组由中国公路学会道路工程分会、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和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网站版.jpg

评价会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主持,评价阶段由中国公路学会道路工程分会理事长陈国靖主持并担任评价组组长。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揭示SBS改性沥青老化与再生机理、泡沫沥青混合料温拌机理,解决了沥青路面再生利用与低碳建造在基础理论、材料开发、性能评价、标准制订、装备研制上的技术障碍,突破了废旧SBS改性沥青混合料大掺量、高质量再生利用等制约公路行业绿色发展的多项关键技术难题。项目关键技术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发表科技论文16篇。项目成果已纳入到《公路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规范(报批稿)》等3项行业标准,形成了符合绿色发展要求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技术体系,有力支撑了公路行业资源循环利用和产业结构升级。

项目已在全国不同地域实现了规模化应用,铺筑示范工程1400车道公里,经过多年跟踪检测,路用性能良好。项目示范工程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3亿元,节约燃油46万公升,减少二氧化碳等废气排放172.6万公斤,具有良好的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效益。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