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渣金属回收和钢渣粉生产线工艺技术及其装备”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中循协-科技推广部 2015-02-12 16:55

2015年1月27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江苏省如皋市组织召开了由江苏融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徐州飞煌重型机械厂、镇江电磁设备厂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的“钢渣金属回收和钢渣粉生产线工艺技术及其装备”项目的科学技术成果评价会。

3.jpg

专家委员会由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泥协会、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

该项目采用钢渣棒磨机、宽带磁选机、钢渣粉专用立式辊磨机为核心设备建成了钢渣金属回收和钢渣粉生产线, 利用研发的新型钢渣棒磨机对钢渣进行细粉碎,使得钢与渣单体解离,提高了粉碎效率。研发的钢渣粉专用立式辊磨机,针对钢渣中金属铁含量高的特点,在磨盘上增加除铁装置,有效清除渣钢,提高了粉磨效率。该生产线生产的渣钢TFe提高到85-92%,磁选粉TFe提高到50%以上,钢渣尾渣金属铁含量小于1.5%。钢渣粉平均细度大于420m2/kg,小时产量大于45t,吨产品电耗降低到50.5kWh。

1.jpg

2_副本.jpg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