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为国家标准委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

作者: 科技推广部 2015-04-12 16:1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13号)要求,开展好团体标准试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团体标准试点工作任务,保障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国家标准委近日正式发文《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下达团体标准试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标委办工一[2015]80号),确认协会为团体标准试点单位,同时下达了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

通过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可以实现循环经济效益化与标准化的有机融合。标准化是推进循环经济的技术支撑,在循环经济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地位,是连接循环经济在研发、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纽带,是全面推动节能降耗、资源再生循环利用的重要技术支撑,更是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协会将按照国家标准委团体标准试点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积极开展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为标准化工作改革做出贡献。(文/牛旭东)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