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废油基泥浆的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成功召开

2015-11-23 15:43

2015年11月12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西南石油大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和巴州新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钻井废油基泥浆的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评价组由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西南石油(650).jpg

评审专家、协会及企业领导等参会人员合影

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以钻井废油基泥浆为研究对象,研发的钻井废油基泥浆综合利用工艺和设备,使钻井废油基泥浆得到了有效的回收利用, 回收的合格油基泥浆产品可返回钻井使用,不产生新的污染物质,符合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原则,有效控制了钻井废油基泥浆对环境的污染风险。

该项目研发的工艺技术与装备已得到成功的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图/文:牛旭东)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