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阶螺杆连续脱硫绿色制备再生橡胶成套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16-06-21 15:46

2016年6月20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北京化工大学和南京绿金人橡塑高科有限公司完成的“多阶螺杆连续脱硫绿色制备再生橡胶成套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评价组由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轮胎翻修利用协会、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衡水市交通局和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院士、专家组成。

评价组部分专家于6月中旬赴河北茂祥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与项目完成单位、地方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和深入的交流。

1550.jpg

现场考察

2550.jpg

项目现场考察座谈会

该项目是国家“863”计划重点支持项目,评价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于亚杰主持,评价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

经专家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以废旧橡胶的再生利用为研究对象,针对传统高温高压动态脱硫、精炼机降门尼技术污染大、能耗高、安全性低、劳动强度大的问题,自主设计集成制造了多阶螺杆连续脱硫成套装备,开发了高效绿色连续脱硫工艺和配方,制备了颗粒状再生橡胶,实现了以废轮胎橡胶为主要原料制备再生橡胶成套工艺流程的环保、节能、安全、连续和高效。该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市场前景广阔,对我国废橡胶加工行业的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和空气污染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项目已在行业多家龙头企业建成再生橡胶生产线,所产再生橡胶产品已用于下游企业,成功制成了轿车轮胎和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

3550.jpg

科技成果评价会现场

4550.jpg

科技成果评价会与会人员合影

(文/科技标准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