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上半年净利预增17%,危险废物处理为主要来源

作者: 成杨 曹敏慧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014-07-22 10:3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东江环保(002672.SZ)周二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9亿元,同比增长19.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17.46%。


  东江环保称,尽管上半年国内整体经济情况不如预期,金属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但通过积极开拓市场,优化工艺,加大成本费用管控力度等措施,实现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同比增长。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危险废物处理依然是东江环保的主要营收来源,目前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约70%。危险废物处理以无害化、资源化为两大主要领域。该公司的无害化处理能力约14万吨/年,未来发展增速预计在20%左右。资源化领域中,规模1万吨的电镀级硫化铜项目今年上半年进入运营阶段,高端铜盐产品售价相当于普通铜盐产品的1.1-1.2倍,对提升公司资源化业务的毛利率有一定帮助。同时,东江环保计划通过进一步拓展危险废物收运、市政废物处理、土壤等环境修复业务,加快培育新的营收支柱。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