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专家来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6-03-09 10:32

2016年3月7日下午,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简称JICA)首席顾问大石千寻先生携日本循环经济领域资深专家组一行拜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接待来访。双方就中日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与发展方向,并达成广泛共识。

合影550.jpg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专家来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陈燕海常务副会长首先对JICA专家组的来访表示欢迎,称赞JICA多年来在中日经济技术合作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然后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情况及重点工作领域。大石千寻先生介绍了JICA现阶段的工作重点,并就中日合作“城市典型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及示范试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其他日方专家组成员向陈会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并与协会相关负责人员共同讨论了循环经济法律法规制定,城市典型废弃物、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等主要问题。最后,双方达成未来在课题研究、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国际循环经济展览等活动进行合作的意向。

商讨.jpg

双方进行友好交流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成立于1974年。作为日本对外实施政府开发援助(ODA)的主要执行机构之一,JICA通过技术合作、日元贷款及无偿资金援助来为发展中国家培育人才,进行技术转让和基础设施建设。JICA为促进亚洲等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可持续发展,为解决全球性问题作出贡献。

专家观点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