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访问

2015-11-12 10:37

合影(650).jpg

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访问

2015年11月11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赵家荣会见了来访的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总司长丹尼尔·伽列禾(Daniel  Calleja),双方就中欧循环经济经验与理念展开交流。陪同伽列禾总司长来访的有欧盟驻华代表团环境处一等参赞白薇琪(Vicky Pollard)、欧盟驻华代表团环境处冯梅。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出席座谈的有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国际合作部主任凌敏、国际合作部马金津。

赵家荣会长首先对伽列禾总司长的来访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概况、中国发展循环经济进展、中国发展循环经济十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未来中国发展循环经济面临机遇挑战和发展潜力。

伽列禾总司长介绍了欧盟发展循环经济的最新进展及未来发展的方向与目标,认为中国与欧盟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欧盟将发展循环经济上升到战略高度,在法律法规监管、标准标识以及鼓励中小企业参与循环经济等方面都开展了类似工作。

伽列禾总司长希望未来能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合作组织中欧企业开展循环经济技术对接、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并诚挚邀请赵家荣会长出访欧洲,更深入了解欧盟循环经济的相关工作。赵家荣会长欣然接受邀请,希望未来中国和欧盟在循环经济领域建立长期的沟通机制,并邀请伽列禾总司长下次来华访问时,实地参观中国循环经济领域重点项目和企业。

最后,伽列禾总司长表示应加强中欧在循环经济方面的合作交流,期待明年能再到访协会,进行更深入地交流与合作。

排行

一月 一周

专家观点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