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官网首页

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

论坛主题:循环经济——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路径选择

循环经济投融资分论坛

为搭建循环经济投融资平台,在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期间,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组织召开了循环经济投融资分论坛(以下简称“投融资分论坛”)。

投融资分论坛设主旨演讲、循环经济机构产品服务和案例分析、重点项目融资需求介绍、协议文本交换仪式等议程。协会执行会长赵家荣出席论坛并讲话,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吉位主持论坛。

主旨发言

马荣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巡视员

马荣:完善投融资政策措施 助推循环经济发展

2014年11月1—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巡视员马荣出席循环经济投融资分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完善投融资政策措施 助推循环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

马荣副巡视员演讲实录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苏明

财政部财科所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

循环经济财政与税收政策

邹澜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巡视员

邹澜:金融业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政策

2014年11月1—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巡视员邹澜出席了11月2日召开的循环经济投融资分论坛,并发表了题为“金融业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政策”的主旨演讲,实录如下:

发展循环经济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加快经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近年来,金融业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支持循环经济发展方面进行有效探索,开展大...

杨娟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价格监管研究室副主任

资源性产品价格与环保收费改革的思路

王吉位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投资重点与潜力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