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官网首页

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

论坛主题:循环经济——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路径选择

园区循环化发展分论坛

为推动园区循环化发展,探索可持续的园区发展模式,推动建立产业共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期间,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中国开发区协会共同主办"园区循环化发展分论坛"(以下简称园区分论坛)。园区分论坛设主旨演讲、主题演讲和主题对话三个环节。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执行会长赵家荣主持了主旨演讲环节。

主旨发言

何炳光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

何炳光:推进园区循环化发展的构建与改造

2014年11月1—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出席1日下午召开的园区循环化发展分论坛,并发表题为“推进园区循环化发展的构建与改造”的主旨演讲,原文如下: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上午,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正式开幕...

胥树凡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巡视员

胥树凡: 产业园区的生态化发展及环境问题对策

2014年11月1—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4年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巡视员胥树凡出席园区循环化发展分论坛,并发表题为“产业园区的生态化发展及环境问题对策”的主旨演讲。

树凡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各级、各类工业园区已成为推动工业发展、繁荣区域经济、促进技术和机制创新的主要平台和有效模式。为推动工业园区的节能减排和生态化、低碳化改造与转型,促进其又好又快地发展,原国家环保总局、商务部和科技部于2007年联合发布...

李传恒

潍坊市政协副主席、经信委主任

李传恒: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 创新潍坊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

2014年11月1日-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潍坊市政协副主席、经信委主任李传恒出席1日下午举行的园区循环化发展分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 创新潍坊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的主旨演讲。

2013年,潍坊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创建市。1个国家级园区、3个省级工业园区已列入山东省循环化改造试点范围,数量居山东省首位。

李传恒向与会者介绍了潍坊市在发展循环经济、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中的主要做法及成效...

主题对话

对 话:园区循环化发展是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主 持 人:齐建国 中国社科院循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对话嘉宾

金 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金永骞 白银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张全红 北京市高安屯循环经济园区

黄晓军 威立雅环境集团中国区副总裁

李远峰 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